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

属于我的那片雲


一直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快六年了,有不少同事退休了,現在可能經濟好,也有的同事望向對面那座山的柴草長得更好就跑那座山去了,看到自己的同事走了,特別是對我特別好的同事,心裡總是有些難受,在這兒也衷心地祝福她們。

這一兩年有不少新同事,都是很有個性的很好强的,也許因為這樣,新同事間有時候也常有鬧不和的事,影響工作,弄到上司想炒掉她們,我知道她們都不是壞人,但見她們那樣我也幫不了什麼忙,也許她們是因為太幸福了吧。

自己與同事的關係從來都不是問題,也許是自己從不愛出風頭吧,或者說是膽小怕事的。人要經過一些磨難,才會有些領悟,知道好多事都是不值得一提的,有一句話(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大概就是這個意思的,但現在不少人都生活幸福,幸福得好像不知人間疾苦。就像那些不知所謂的沒判刑或判了刑的顛倒是非的大人和學生,知道什麼才是真正叫幸福生活嗎。

自己對人不會是表面上一看就像似很熱情的那一類人,隨身只帶著兩個字『真真誠』,真誠對人,工作上也是。我的生活在有的同事眼裡太平平淡淡了,可能就像拍照時鏡頭中沒有光彩的花朵那樣吧,但同事說喜歡同我一起做事,同我說話很舒服,心中感謝我的所有同事。

有同事有時會勸我找一份近家的工作,不用這麼遠的奔波,我也知道這樣節省車票也可以省出好多時間在家,但有時候不一定就能這麼如意,孩子念中學時,那時候丟下孩子去上班就特別不捨得孩子,現在孩子都大了,自己也習慣了,心裡上好像也沒特別想過去轉工,也許是我不討厭我現在的工作和工作環境,雖然假期不多,人工不高、也許自己要求不高容易滿足,也許是自己膽小怕事人也老了些害怕新環境。同事笑說我沒上進心,也許是吧,另個原因或許很簡單的,我只在意拍拍屬於我的那片雲。

有一點點懷念我的前大上司,去年這個時候退休了,前大上司人美打扮上也總是很優雅,很有上司的氣質,記得有天上司見到我說我很美,我有些突然,就說不是的,大上司解釋說是說我喜歡拍照人很美……。我很多謝我的前大上司,喜歡拍照人很美,回家同家人説了,我有些感動。




































2 則留言:

  1. 以我個人的認識來說,轉工不轉工很多時候是身不由己的,當要轉時就自自然然的受到推動.
    美是自信和予人的觀感,改變不了,就像你喜歡拍攝和拍出來的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吧。一個地方吊長了會有些歸屬感,所以現在會有不大願意去考慮這問題的感覺。
      執師傅您說得很好,謝謝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