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

翁同嗡



每年春節,大伯父大伯母都會先帶兒女媳婦女婿孫兒孫女外孫兒外女很多親友到我家拜年,我的家過年時特別熱鬧,今年也是。今年我就真的蒸了年糕魚請我的所有親友試試,我特別開心是平時不怎麼喜歡吃年糕的幾個小孩兒吃了一條又一條。晚餐時大伯父大伯母請我們在一家飯店用餐,很感謝伯父伯母伯的丰富晚餐,飯店餐具上印的翁字,我覺得有些特別於是拍下,查了查字典,翁字能組合的有: 老翁、釣魚翁、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醉翁之意不在酒家翁翁姑翁婿等。

看過有一段話寫到:『工作是人生最尊貴最重要最有价值的行為』,這句我感覺很個人,不能用到所有人身上。『工作造就人格,通過工作能鍛煉人性,磨練自己的心志,懷著純朴的心,通過每一天認真踏實工作,能逐步鋳成自己獨立的優秀人格』。人性修行,也許的,我認為好多事都可以這麼說,每個家也都可以這麼說吧

試過多種治療感冒的土方法,但好像沒一種是有特效作用的,有試過蒜頭浸醋,吵洋蔥、鹹金桔,檸檬蜜等等,這些都沒一粒小蒜頭有效。前個星期,有些頭痛喉嚨痛,記起親友說過大蒜治療感冒,於是即刻剝了一粒大蒜頭含在嘴裡,不時輕咬一下,蒜味一出,就慢慢嚥下,一粒含大概一個小時後,頭不痛了,喉嚨也不痛了,第二天感冒好了九成,很驚喜大蒜治療感冒的奇效,早前要是感冒了,怎麼吃藥都得挨一兩個星期多才好。想到北方人特別喜歡生吃大蒜,很有道理的可惜小孩不願試,寧願被感冒折騰一個星期, 就是不喜歡大蒜味道,也許我在孩子年記時也是那樣的。





2 則留言:

  1. 郊遊時曾走過釣魚翁,卻怎麼看這山也不像個釣魚翁,後來方知釣魚翁是一種鳥,是牠躺卧地上嘴巴和肚腩向天的形象,當真教人費煞思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的“翁和嗡”随便嗡嗡很簡單的,您就不會费煞思量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