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左右為難,左思右想

不知道鳥兒有沒有左右為難、左思右想的時候,拍到這些照片時,我就想到這成語。


哪朵花漂亮呢?


看成語詞典,左右為難是這樣解釋的:左也不是,右也不好。形容無論怎麼做都有難處。

我就這樣解釋,左也很好,右也很好,到底要選哪一個呢。

生活上有時候都會遇上這樣的難題,比如待業在家,四處寄出求職信,就是石沉大海,正失望著又突然有兩家公司要請他簽約,真是驚喜萬分,接著就是左右為難,去哪一家好呢?!得左思右想了。

中學文憑試考生成績優異,幾間優秀大學都喜歡,有點左右為難,去哪一間大學呢?也得左思右想了。

我拍攝了些照片,好幾張我都喜歡,本只想挑選一張放在自己的筆記裡,但挑哪一張好呢?最後我把喜歡的幾張都放在筆記裡,不必左思右想、左右為難了。






鳥兒好像選定了目標,有了方向。





2 則留言:

  1. 你把喜歡的幾張放筆記本裡這叫左右逢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左右逢源查看詞典這樣解釋:形容做事得心應手、非常順利。如果真這樣就好了,謝謝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