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今天晴天

今天晴天
窗外有有太陽





上有小鳥





小鳥媽媽小鳥仔仔
一起賞花
一邊捉跳蚤
因為它們不沖涼



昨天大雨天,今天晴天,leo今晚考了英文口試,大考總算顺利完成了。

夏天了,天氣炎熱,雨水也多了,有個疑問想問問孩子,地球上是太陽重要些還是雨水重要些,如果一直烈日高掛,土地會缺水,大雨水又鬧水災,但地球又好像不能沒有太陽和雨水,今晚Leo考試完直接去做義工要很迟回家,哥哥正忙著,那就迟些再問吧。

我自己這樣認為,沒問孩子對不對,太陽像父親,雨水像母親,父親給孩子們力量,母親給孩子們溫暖,孩子們即使長胡子了頭髮白了牙齒掉了很老很老了,還是希望自己的父母親都能健康健在,我的父親生病不舒服時還會喊着我的奶奶,回故鄉時說起,姐姐還把父親當笑話說着。

Eric也已考完試,袋了兩大箱衫褲等宿舍日用品,得去整理了......

5月12日  今天晴天
今晚問了孩子太陽、雨水哪個重要些,Eric說如果說太陽與水,那應該是同等重要的,如果要問太陽與雨水,水與雨水有些分別的,雨水是天上掉下的,那可以說太陽比雨水重要些,要是沒有了太陽,地球就會是黑暗的,凍冰冰的很冷很冷,所有生物都會凍死,有太陽在,即使沒有雨水下,地下水在太陽熱力下會化成水蒸氣升上大汽層,遇冷後就有機會下雨了,媽媽問如果一直不下雨哪有水,孩子說地球內總會有液體存在......再談論下有點在霧裡走了,但總的說長期不下雨地球就會病了,所以太陽、雨水還是一樣重要。

新聞見過有的地方總是大晴天老不下雨,人缺水用,土地莊稼缺水,有些可怕,三毛的《撒哈拉故事》,寫非洲撒哈拉沙漠的生活,那沙漠是世界上最熱的地方,長年大晴天驕陽高高掛,少雨水,很缺水,寫到可樂便宜過水,寫到人張開嘴就滿口泥沙,寫到鄰居偷水用,寫到那兒的人幾年才洗一次澡......







2 則留言:

  1. 哈哈!我就想到沐浴,在游泳池見過有人不下水,只作日光浴,他們可能覺得太陽重要,炎炎夏日我可寧願跳落水,不過,也躲不起太陽,我是同時沐浴在陽光和池水之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同時沐浴在陽光和池水中的執師傅最幸福了,真的,其實我們香港人真的很幸福了,天上有太陽,有雨下,偶爾也有有驚無險的台虱見識下,地上用水充足,什麼都有了,人有好多選擇,不像撒哈拉沙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