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天台上的花


“最美不過夕陽紅溫馨又從容,

夕陽是晚開的花,夕陽是陳年的酒.....”

歌兒這麼唱、天台上的花也就更美了





























天台上的花

天台上種着一盆花,
我每天下班前都上去看看,又看看
就像每天上班前,看看我家裡種的花一樣
看看花苗是不是又長高了,澆澆水
想想花苗什麼時候會開花

高高天台上的花兒不會孤單
一天台的藍天,一天台的雲彩
是最美麗的舞台
鑲在雲彩裡的雀鳥飛呀飛
“啾”、“啾”、“啾”伴隨你輕輕吟唱

一天台微風,一天台細雨
最是舒爽,雨露會滋潤你成長
偶爾也送你一天台烏雲,一天台暴雨狂風
不過你不會緊張,因為你比我強

暴雨過了
送你一天台陽光,一天台月光
有生命力的陽光你更茁壯
依依月影,每晚同你細語攀談


或許
偶爾還有一天台星星同你眨眨眼
要是哪一天真有滿天星光,我上天台澆水時
就會悄悄告訴你
燦爛的星光裡,有我慈祥的奶奶



2 則留言:

  1. 一天台的美麗都給你道盡了. 你會在天台賞月嗎, 祝福你節日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風祝福執師傅中秋節快樂.!
      在天台賞夕陽紅,在家窗邊賞月,中秋節了,什麼都特別美麗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