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星期日

阿甘正傳



前兩天看了《阿Q正傳》,又看了外國人寫的《阿甘正傳》,念書時最害怕老師要我寫文章的意義或感想,現在可以省了不寫了。


《阿甘正傳》全文有26章,可以說我是一口氣看完,就像早前我看三毛的書那樣,阿甘被正常人當作白痴,阿甘有些不那麼認為,那,誰才是呢?阿甘?阿Q,還是現在自認很正常的人?我不知道,阿甘真摯善良,我喜歡阿甘吹口琴

阿甘有媽媽没爸爸,阿甘的經歷可多了,小時候常會被人欺負,後被選為美式足球隊員,還是明星隊的,得過獎,進過大學,被退學,被當兵,打過越戰還得過勳章,不過阿甘是反戰的,說那是一場狗屎戰爭,阿甘來過中國打乒乓球,就是當時的乒乓外交,見過我們的毛主席,還有周恩來,阿甘有好朋友巴布、丹恩,女朋友珍妮,也愛他的媽媽,阿甘上過驚險的太空,還有在土族食人族、小黑人族的歷險記,阿甘赢過西洋棋比賽,當過演員,還同瑪麗蓮.夢露一起拍過電影,最後阿甘實現夢想在好朋友巴布美麗的家鄉做養蝦生意,成了百萬富翁,又在別人給的鬼點下去參選參議員,后來不可避免的被人把過去的所以好壞經歷全挖了出來,就像香港的特首選舉一樣,再最後阿甘好像想通了什麼,把生意交代給人,帶著好朋友公蘇~即一只猿猴出走了,猜想阿甘又有經歷了......不知後來阿甘有沒有參加阿富汗、伊拉克戰爭,不知阿甘會怎麼說這戰爭呢。已漏寫了很多阿甘的經歷,《阿甘正傳》雖有些地方不感到怎樣,但有好多章會看得咪咪笑,吃多幾碗飯。

阿甘還吹得一口好口琴,阿廿在大學宿舍時,好朋友巴布會了阿甘吹口琴,阿甘吹口琴時,我也想念起我的口琴,在县城高中仅有的一年級時,雖然什麼也没學成,但我的同宿舍學姐會了我吹口琴……在400米賽跑時,我跑第二,快到終點衝刺時,跑在我前面的體育隊學姐跌倒了,我很阿甘地衝了過去,1600米比賽時,班主任在跑道邊怎麼為我“加油!”、“加油!”我還是跑不快了,只能跑第四,在看台上休息時,我的班主任給一罐可口可樂我,長那麼大第一次喝可樂,真的可口。

也想起大概10多年前、有次搭巴士,上巴士時,見車上好多人站着,有個同阿甘一樣的孩子,他的座位旁邊空着,孩子用手指著座位向我笑着喊:“姐姐,坐這兒……”

整個夏天,我好像都忽略了窗外的雀鳥,或許有留意過了也忘了,今早特地留意,聽到窗外雀鳥“啾”“啾”“啾”了



外出時,見公園小麻雀特別多
小麻雀與小草舆孩子們一樣有朝氣
















金黃色秋天的果實











咦,小魚兒戴着小紅帽也來湊熱鬧。

















有水蜜桃,我們小麻雀不貪心,等吃完嘴巴裡的再吃水蜜桃。











咦,美人魚!









2 則留言:

  1. 很好很好非常好, 照片文章一樣好. 金光照耀了小草, 魚兒怎麼會戴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把魚兒捉到書枱上,魚兒擔心會感冒,戴上小紅帽,我也放心拍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