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後院洗衣台




這幾天一直下著雨,清晨5点多,窗外不大的雨聲像說着悄悄話,鄰居家養的公雞在報時,咯咯咯…!咯咯…咯…熱鬧着,


看着窗外雨天的黎明,聽着鄰家公雞咯咯咯唱着,每清晨都這樣準時,還有雨天小麻雀啾!啾!啾!親切得想流眼淚,再看看表,六點多了,見母親還睡着,就靜悄悄起床,看窗外没多大雨,喝杯暖水,把昨晚換洗衣裳執拾在水盆裡到後院洗衣石台上搓洗起來,自來水裡的水是水井裡抽上來的,冰冰涼涼的,洗着洗着衣裳,人也冰冰涼涼的,特別精神,又下起大雨了,“小妹,大雨了,不要洗了”,哥哥走到後院,見到我正洗着衣服,要我先躲雨,我應着哥哥跑開了,洗衣在後巷屋簷下,雨水一串一串的,筆直的往頭上淋,跑開一會兒,見雨串細小了,再回到洗衣台座上繼續洗,水凉凉的,人也涼涼的精神,真希望有很多很多這樣子的每天。















2 則留言:

  1. 我也很羨慕鄉親們的居住環境和生活, 每次回去, 他們和地方都不斷進步,改善, 發展, 更喜歡他們的居住空間大, 有綠化. 早上起來,想的就特別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特別羨慕鄉間親友的孩子們,經常可以相聚在一起嘻鬧,屋前屋後周圍跑,顯得又活潑又親密,城市裡的孩子就少了這些。所以我家孩子小的時候,特別不捨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