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節日

今天是節日,明天也是節日,好像多了很多時間在家.


這個星期已包了三次粽子,第二次粽子大多數送給我的同事了,因為也經常吃我的同事旅行時帶回的特產。家裡巳有紅豆粽子,今天包的是綠豆粽子,年輕親友說想吃我的綠豆粽子,细細粒的,幾口就吃掉了,她說還要像往年一樣要送給同事,她的同事也喜歡,就買齊材料,兩斤糯米包了34個小粽子,除了綠豆,不加任何材料,我說是减肥粽子,想肥的人怎麼吃也肥不了,特別喜歡只有竹葉香與糯米香的粽子,清清淡淡。

年輕親友兩夫妻午餐在我家過了端午節,午餐間我們也說到政改,我們誰也不是能說會道的材料,開心過端午好些,我不道那些人物在斡什麼,有時候也不知誰是好人,誰是壞人,三毛書中都曾說過,關在监狱裡的不一定就是壞人。

說包粽子了,假日在家都想休息,包粽子時把粽子當作艺术品,你就開心了,做每樣事情都可以這樣,甚至可以把壞人當作另類藝術品,人就少了些難過了。

母親、奶奶以前包粽子時,是用小棉線綁粽子的,可以十多個一長串,十多條棉線扎在一起就一大串粽子了,似足黃金雨花那樣一長串一長串的,那時我不知道冰箱是什麼,一大串一大串粽子掛在屋子通風的地方吹風,我們一個一個很快吃掉。

Leo用手提着粽子讓媽媽拍照,三個粽子一小串.




















手牽手



我喜歡的我都可以說是代表父親母親

蘭花

淡藍紫是慈愛的母




紫白是慈愛的父親








蒙娜紫


有假放是開心的,找一首曲子來聽,暑假回故鄉時,我就為親愛的爸爸、媽媽唱一曲。





2 則留言:

  1. 能包糉子的必定是能幹的人.
    三只小糭成一串像天空的小鳥.
    蘭花拍攝的非常美. 什麼都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一定,其實能包粽子的只能說是懂包粽子的人,最多是把粽子拍得像空中小鳥,不過謝謝執師父這麼說,您給清風很大的贊美和鼓勵,我也喜歡有陽光的蘭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