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煎太陽蛋



每天早晨大多數煮麦片做早餐,兩孩子大多數吃自己整的三文治,每早買回方包,煎五六個鸡蛋,家裡有牛油、芝士、果醬等,随倆兄弟喜歡怎麼吃,雞蛋是窮人的燕窩,逢星期六Eric、Leo會自己煎。

早前有書把雞蛋說得像似大壞蛋,我一點也不相信,好多加工的食品才是垃圾,小孩一天吃二至三只雞蛋是必須的,即使大人也沒什麼,還好一次陪孩子去書展,看到一本專為雞蛋平反的書,看了些,總算有人替自己說話了,感到有些書關於营養的說法很是紙上談兵,好多誤導,不值得看。

星期日說想看兒子平時怎樣煎雞蛋,我平曰煎雞蛋總是一成不變地把幾個雞蛋打匀再煎,也快些,Loe說喜歡煎太陽蛋,一只一只地煎,好吃些,看了兒子煎也試了試,真的煎得比媽媽好吃,對兒子有些刮目相看了,長江後浪推前浪這話說得沒錯。


油鍋



太陽很紅呀



拍拍蛋殼
雞蛋殼也有它的光輝











忘記拍攝雞蛋,就畫幾只雞蛋出來



2 則留言:

  1. 煎幾只雞蛋也長江後浪推前浪言重了吧. 我想是媽媽良好的遺傳基因有關. 清風你畫的畫很好看, 簡簡單單幾筆就意境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執師傅您太誇了,其實我好多事都是半桶水,謝謝執師傅欣賞我的畫,會繼續努力,像草叢中的雞蛋畫得不像,沒有母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