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是個好地方


星期六由於有活動要加班晚了回家,坐車回家時車上廣播有人誤闖路軌,又延誤了十多分鎚鍾,也不了,正在看莫言的短篇小說《猫事薈萃》,看得有笑有淚的,已看了幾篇莫言的短篇小說,有《枯河》、《拇指銬》、《醜兵》、《黑沙灘》等,多篇都看得我直掉淚,小說逼真過電影,看别人所寫的,就知自己很渺小了。那晚差不多快九點半多才回到家,先生煮好飯等着我回家,人累了,睡眠也好,那晚一覺睡到天光了。

這個星期日拍的,特別喜歡竹,没有傲氣,但有傲骨。





正在拍攝竹子時,兩隻小鳥你追我趕地在镜頭前停下,喜出望外趕緊拍了幾張,小鳥很快又高高高興興你追我趕去了,我也又開開心心地拍
呀拍了。












小麻雀探頭探腦的,放心吃吧,香港是個好
地方,沒人會用丫叉彈弓射刹你,可以近距離與雀烏和平相處,是來香港時其中一個感覺好的地方。



很多小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的,蜻蜓點水般地採着花蜜糖,手持相機追蹤累了也拍不到一張滿意的,無意中又拍到這張正在飛的小蜜蜂,似小飛機的螺旋槳。





好多花籽吃呀,忙得不得了.








上上個星期日傍晚時外出拍了些,下過雨的天,空氣特別好。












小時候捉蜻蜓的辦法是躡手躡腳地靠近蜻蜓,然後快速伸手捉蜻蜓的翅膀,有時捉到,有時捉不到。





雪白小磨菇



没有詩的畫





昨天星期日在家空閒,上個星期日就忙了一整天,那天也下雨,雨水在窗外噼呖啪啦响着,想到是休息日,心情輕鬆些,那天在家包了不少紅豆沙湯圓、碎肉湯圓,然後摆入冰柜急凍,先生和兩孩子都喜歡吃,想吃時就可以煮了,又把之前剩下的雲吞皮包了雲吞,午餐就吃雲吞面了,雲吞材料用了剁了絲的雲耳、香菇、還有碎肉,調味料用了些許魚露、少少芝麻油、少少盥、少少胡椒粉,家人都說好吃,煮晚餐還有洗碗就先生負責了,我就繼續包粽子,因材料已準備了不得不做,有紅豆還有綠豆兩種,綠豆用不去皮的綠豆好些,包好了在高壓煲煲也很方便,第二天,提回二十小個送給我的同事嚐嚐味道。


前兩天看了醫生,很開心醫生說驗血報告所有都正常,醫生說或許是一些生活壓力造成的等等,等專科跟進,自己也不大覺得壓力大,或許有些是無形的吧,那就靠自己了。

4 則留言:

  1. 小麻雀很有趣哦, 飛行中的蜜蜂很難拍攝的, 一般停下來的又不好看.
    你生活很充實, 些許壓力難免, 也是不錯的動力. 祝你身體健康, 沙龍長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執師傅!您說得對,壓力也是動力,所以也一直在做真實的自己,也開心。
      小麻雀小眼睛碌碌轉,小蜜蜂不停地飛,還没對好焦它又跑了,有的拍到的真的是不好看,不想丑化辛勤的小蜜蜂。

      刪除
  2. 今次拍的動植物很精彩,有動有靜,唯美清新! 特別喜愛小磨姑及最尾那幅青竹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愚欣賞和鼓勵!妳也加油!小磨菇有些神秘,清風也特别喜歡那幅惑覺平静的青竹葉。

      刪除